English

证监会取消第一批行政审批项目

2002-1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第一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的通告》,公布了第一批取消的32个行政审批项目。同时,证监会正着手第二批被取消行政审批项目的清理工作。

据了解,行政审批制度在证券市场建立和发展初期曾经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随着证券市场的逐步发展,行政审批制度的种种弊端开始显露。具体表现为审批设定权限不明确,审批事项过多,审批环节、手续繁琐,审批效率不高等,迫切需要按照市场规律和法治原则进行改革。证监会一方面主动削减部分审批职能,解除多余管制,开拓市场创新的空间;另一方面保留了部分证券监管工作必要的行政审批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