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足协瓦解“实德系”

2002-12-28 来源:光明日报 马丁 我有话说

日前,在全国足球甲级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中国足协下发文件确认大连实德、四川大河和大连赛德隆三家甲级俱乐部之间存在关联关系,在这三家俱乐部及其一些实体里面,互为股东、董事、监事的情况大量存在,还存在着股份交叉、人员任免交叉等问题。中国足协决定“实德系”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予以剥离。否则,就不给四川大河队注册。为此足协甚至已经安排好了没有四川大河队参加的甲A赛程。

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指出:由于三家俱乐部之间存在的关联关系错综复杂,很难彻底剥离,所以只能采取变更方式解决,这也意味着,这三家俱乐部中必须有两家转卖或出售。

除实德系外,辽宁俱乐部与辽宁星光俱乐部也存在着连带关系。中国足协的一纸公文,对其他俱乐部也起到了敲山震虎的作用,但这对历史上中国球市最火爆的四川省来说却是个噩耗:当年就是四川全兴俱乐部因为本地企业无人接手,才被大连的实德集团趁虚而入,如今,如果当地企业仍对这个烫手的山芋不感兴趣,俱乐部就必须远走他乡。更糟的是,如果省内省外都无人接手,这支球队甚至有可能解散。

依目前的情形来看,这并非是危言耸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