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教育学院附中多元化办学

提升优质教育 构筑人才基地
2002-12-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讯十六大之后,江苏教育学院附中实行多元化办学,以多种形式促进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使优秀生不断涌现。

十六大之后,该校兼并了南京五中分校,创办二级学校,形成了四个校区高、初中分设,公有、民办俱存的格局;在校生由2000多人增至6000多人;由普通高中变为江苏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再升格为省重点中学、国家级示范高中,成为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所中学名校。

该校与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国外名校结成友好学校,互派教师、学生到对方的学校任教与学习。目前已有40多位教师出国观摩,带回了新的教学理念。

按照十六大“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求,该校实施了“学习素质发展合格证书制度”,内容分为思想道德素养、文化科学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艺术素养、技能特长六大项。学校先后开设了网页设计、动画制作、昆曲诗词吟唱、中华武术等几十门选修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进行专门学习。

作为全国首家被教育部师德评估小组评为“优秀”的学校,该校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教育部确认为全国中小学绿色教育行动学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