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总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在京召开

2002-12-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12月27日至28日在京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与工青妇负责同志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书记处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当选为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尉健行出席会议。他感谢多年来广大工会干部对他的工作给予的热诚支持和帮助。会议作出了明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这次执委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会工作,研究部署明年的工作任务。

王兆国在讲话中指出,这些年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为做好工会工作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自觉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的大局,努力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热忱为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办实事,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广泛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引导他们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贡献力量,充分发挥了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

王兆国在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和支持后着重强调,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书记处的重要指示,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做好解决困难职工生产生活问题的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按照两办通知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阶级感情,切实把关心职工群众疾苦、安排好困难职工生产生活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来抓。

会议选举黄彦蓉、黄燕明为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委员。会议还履行了全总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全总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增补、替补的民主程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