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祭后土大典将在山西万荣举行

2002-12-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世界华商投资基金会和山西省运城市政府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明年农历三月十八日将在万荣县举行公祭后土大典,届时将诚邀全球华人代表到后土祠圣地寻根谒祖,同时举办黄河生态风光游等活动。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出席会议。

据介绍,在万荣县西南庙前村有一座庙宇——后土祠。它是中国土地文化最早的根、最古的源。相传,女娲补天中的女娲氏就是后土圣母,她是位功德非凡的人物。史载,早在原始社会这里就是轩辕黄帝扫地而祭之所,历代帝王共20余次亲临祭祀。历史上,特别是后土圣母诞辰日(农历三月十八),秦晋豫三角洲商旅云集,香火旺盛。近年来,国内各界和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华侨,寻根问祖,祭祀后土,络绎不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