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车臣政府大楼发生自杀性汽车爆炸事件

2002-12-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2月28日电车臣政府大楼27日下午发生两起自杀性汽车爆炸事件。目前大楼已严重毁坏,55人在爆炸中丧生,另有154人受伤,绝大部分遇难者是车臣族人。27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致信俄车臣共和国行政长官卡德罗夫,对发生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的悲剧事件“表示震惊”。

莫斯科时间27日下午约14点30分,两名自杀性恐怖分子分别驾驶装有爆炸物的货车和小轿车,潜入车臣政府大楼附近,袭击了政府大楼。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为防止发生新的恐怖事件,驻车臣联邦内卫部队和车臣当地军警加强了对行政、经济、军事等重要设施的安全保卫工作。军警还加强了在首府格罗兹尼的巡逻,对来往车辆进行仔细盘查。各军队驻地也加强了安全警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