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刚强调加强和做好档案工作

2002-12-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今天出席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并作了讲话。他强调,各级档案部门要紧紧围绕十六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切实加强和做好档案工作,使档案工作更好地为发展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服务。

王刚指出,全国档案工作13年来取得了明显进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还有许多新的领域等待开拓。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要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创新工作机制、管理手段和应用技术,努力实现档案工作的新发展。

王刚指出,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都十分关心档案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切实解决档案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档案部门的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各级国家档案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扶持一批重点档案馆建设,加大对全国重点档案的抢救和保护力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