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向联合国递交武器研制科学家名单

2002-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2月29日电伊拉克官方27日宣布,伊拉克已于当天向在巴格达的联合国核查小组办事处负责人递交了一份与伊拉克大规模武器研制计划有关联的科学家名单。联合国核查小组发言人植木安弘在当天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宣布,这份名单列出了伊拉克化学、生物、核技术和导弹等领域的500多名科学家的姓名。

根据安理会1441号决议,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有权对参与伊武器研制计划的科学家进行询问,并可将他们带出境外进行面谈。伊拉克表示将配合核查人员在国内对这些科学家进行询问,但不赞成将他们带出境外。目前,已有3名伊拉克科学家在伊拉克国家监督委员会官员在场的情况下接受了核查人员的询问。一个月来,核查小组已在伊拉克境内上百处可疑地点开展了190多次核查,迄今未发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任何证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