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一年引进人才三万六千余名

2002-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2月29日电 近几年来,青岛市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近日,该市人事局长张泽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仅今年一年间,青岛便引进国内外各类人才36333人,其中博士158人、硕士和高级职称者1405人、本科学历者11589人,海外留学归国人才95人。

据介绍,今年以来,青岛市通过组团赴外地招聘、网上招聘、召开各类人才交流会、激励各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引进人才主体作用等形式,不断加大人才的引进力度。同时,还对引进优秀人才在编制、职务职称、创业资金、住房与安家补贴、子女入学等多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并创新出台了本科以上优秀人才“先接收后就业”的人才储备制度。另外,还出台了人才兼职和人才派遣办法等政策,鼓励和支持优秀人才利用技术承包、入股、合作研究、成果转让等形式为当地的经济建设服务。同时,当地许多股份制企业、民营企业还对优秀人才实行了年薪制、期股、股权奖励等分配方式,从而增强了优秀人才到青岛市工作、创业的吸引力。

另外,今年以来,青岛市人才市场的社会化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截至目前,该市市级人才市场人才交流量已达68.35万人次,市人才中心人事代理总数达6.1万人,位居全国各大城市前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