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音乐版权保护有新举措

2002-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移动互联网上音乐著作权有了切实可行的保护措施。近日,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就规范“移动梦网”音乐著作权使用授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出台了涉及音乐著作权的相关移动业务的管理办法。

据了解,“铃声下载”作为“移动梦网”业务的重要内容,颇受手机用户欢迎。但是,少数内容提供商在未取得音乐著作权授权的情况下开展相关业务,引起了一系列侵犯版权的法律纠纷,已给行业带来了负面影响。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联合保护网络音乐著作权,得到了内容提供商的积极拥护。新浪、搜狐、网易等13家ICP近日分别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签署了《网络音乐著作权许可使用协议》。根据三方协议,移动梦网内容提供商在申请开展音乐类服务前必须出示合法的音乐著作权使用授权;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将提供必要的帮助;移动梦网内容提供商取得授权后,将按照既定规则履行保护音乐著作权的义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