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扬帆启航

2002-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昨天在此间宣告成立,从而揭开了中国民航体制改革的新篇章,这也是中国民航今年成立六大集团后组建的又一企业集团。

据介绍,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是在北京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中国民航机场建设总公司、金飞民航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基础上组建的以机场为主业,跨行业、跨地域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近170亿元的总资产。

据了解,首都国际机场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均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主要成员。两大机场间有便捷的高速公路相连接。京津两大机场实现联合,能够优势互补,加速构建立体化交通运输网络,促进京津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培英表示,今后5年内,集团公司将实施外向型拓展发展战略,建设管理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国际机场,同时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规范的母子公司体制,使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成为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企业集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