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向高校捐赠软件

2002-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日前向全国各大高等院校无偿捐赠教育版PSD电力系统分析软件,支持我国的教育事业,使高校的教学更接近生产实践,在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后,成为电力研究系统的骨干。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创建于1951年,是中国电力行业多学科、综合性的权威科研机构,近十几年来荣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8项,部级科技进步奖60余项。教育版PSD电力系统分析软件是在工程版PSD软件基础上,由该研究院系统所2002年自主开发的电力系统专业计算分析软件,给电力系统专业教学提供一个良好的辅助手段,主要应用于高等院校电力专业的教学工作。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35所高校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