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3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

2002-12-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上排自左至右:万明坚、王少华、孙丕恕、杨扬(女)、肖颖彬;下排自左至右:林圣雄、迪丽娜尔·阿布都拉(女,维吾尔族)、郭为、梁建增、雷凡培。新华社 发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第13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今天在京揭晓。

获得本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是:努力打造国产手机品牌,打破国外品牌垄断格局的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明坚;刻苦钻研,练就驾驭新型战机过硬本领的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二大队大队长、特级飞行员王少华;致力于信息业核心设备的开发与应用,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的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孙丕恕;49次获得世界冠军,6次刷新世界纪录,实现我国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杨扬;跟踪世界心脏外科前沿,手术例数和成功率均创国际领先水平的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肖颖彬;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内地希望工程捐资最多的个人浙江圣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圣雄;辛勤耕耘,练就高超技艺,多次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展现中华民族舞蹈独特韵味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歌舞团舞蹈演员迪丽娜尔·阿布都拉;带领企业在信息产业低迷的环境下逆境起飞,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的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为;用事实说话,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主创众多精品栏目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任梁建增;掌握核心技术,打造火箭“心脏”,我国液体火箭发动机领域技术带头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院长雷凡培。

本届评选活动是由本报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等九家主要新闻单位联合主办,“福绅”基金支持的。

这十大杰出青年是从全国各省级团委、青联、总政组织部、国家体育总局团委、中国科学院团委等共36家单位推报的49名人选中,经组委会审定、社会公示、评委会无记名投票产生的。

颁奖典礼将于2003年1月上旬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