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莞从“制造基地”向“制造名城”转变

2002-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伦战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东莞制造业在全国闻名,但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在东莞落户的高科技企业并不少,但很多工厂基本上都是流水线上的最后一环,所以有人称这是“低水平的高新企业”。近日,东莞市政府在松山湖建设成果发布会上透露:东莞要加快产业结构的升级,由“制造基地”向“制造名城”转变。

肩负带动产业升级重任的松山湖高新科技产业园将成为东莞经济、科技中心,该园地处穗、港、深经济走廊的中段,占地72平方公里。为了提高门槛,该市规定,投资额不到1000万美元的工业企业不能进驻。目前该园已有中山大学生物科技学院、广东医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等26个项目正式落户,到明年年底,松山湖新城将初具规模。据估计,建成之后的松山湖将为东莞市带来上百亿美元的出口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