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春风”吹暖贫困人家

2002-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2月29日电 党的十六大以来,一场以关怀城市下岗失业群体和农村低收入者为主题的“春风行动”迅速在珠海掀起。

珠海市香洲区率先启动了“千人再就业”工程。11月30日,在珠海市体育中心举行的香洲区再就业现场招聘会上,153家企业向下岗职工提供2821个就业岗位,优先录用40岁以上的大龄下岗失业者和贫困家庭成员。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顺生和市委常委、香洲区委书记丘树宏等在招聘现场与下岗失业群众谈心,了解他们的疾苦和心愿,表彰奖励他们中间的自主创业先进分子。

香洲区区长李英对记者说,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是我们这次“春风行动”的力量之源。香洲区及时启动了“千人培训就业”的暖民心工程,从2002年到2006年,5年内每年培训失业人员1000人以上,每年实现再就业1000人以上,争取3年见成效,5年形成良性循环。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城市失业人员的基本技能和创业素质,香洲区委、区政府已投入300万元用于帮助特困职工再就业培训或奖励。香洲区人力资源中心和各镇、街最近都成立了成人培训学校,开设了30多个项目的就业培训班,因地制宜地开展再就业培训工作。香洲区直机关单位还与镇、街挂点帮扶,镇、街领导与下岗失业困难户实行结对帮扶,区机关干部每人负责一名下岗失业人员上岗再就业。

目前,香洲区共培训下岗失业人员近2000人,再就业的下岗职工已近千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