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卫生系统医疗扶贫

2002-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2月29日电 近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60多名医务人员冒着摄氏零下20度的严寒,驱车近百公里,来到阜新市彰武县农村,为贫困群众送医送药。医院党委书记侯桂春和几名眼科医生来到西六乡烧锅村农民李春江家中,为他检查眼病。这是由辽宁省卫生厅组织的200支扶贫医疗队中的一支。从今天开始这200支医疗队陆续深入贫困地区,全力解决贫困群众患病医疗问题。

辽宁省卫生厅近年来开展了6次大规模的医疗扶贫行动,共派出医疗队1897支,医务人员18000多人,涵盖44个县及部分郊区的622个乡、4077个村,诊治病人33万多人,受到贫困地区广大群众的好评。此次医疗扶贫行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按照集中诊治和入户诊治相结合的原则,以当地基层医疗机构为依托,设立医疗点。每个医疗队以医疗队员为主,吸收当地医院、卫生院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使医疗队在扶贫的同时,向当地医务人员传授技术,促进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更好地为农民的健康服务。各市还要派出预防保健医疗队深入农村,掌握当地的疾病流行情况和贫困人群的主要卫生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病治病工作,同时将预防保健知识传播给贫困地区群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