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12-30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发卡到今年9月底,我国各类银行卡发行总量达到4.69亿张。据央行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我国银行卡交易总额为8.9万亿元,其中直接消费金额1369.8亿元,增长45%;银行卡账户人民币存款余额6483亿元,比去年末增长43%。

东方截至2002年12月20日,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已累计处置不良资产377.42亿元,占接收不良资产的16%以上;累计处置回收资产208.45亿元,其中回收现金101.92亿元,收回非现金资产账面余额106.53亿元,现金回收率达到27%。

支票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日前推出个人支票业务,无论是在商场购物、餐馆用餐,还是在医院就诊、旅游经商,只需签发一张个人支票就可“买单”。按规定,个人银行结算账户起存金额不得低于1万元。款项存入后,银行即可向存款人发售支票。

期货到24日下午收市时,大连商品交易所今年期货交易金额已达到20158亿元,创下近10年来的最高纪录。今年大连期货市场交易的大豆,完全是中国自己生产的非转基因大豆,成为世界最大的非转基因大豆期货交易市场。

原油国际市场石油价格23日急剧上涨,纽约市场行情一度突破每桶32美元,达到两年来的最高水平。导致国际原油市场行情进一步攀升的主要原因是委内瑞拉石油业的罢工导致原油日产量目前已减少90%。与此同时,美伊关系更趋紧张,使国际市场对中东局势的担忧加剧。

香港截至12月20日,香港证券市场共集资1077.7亿港元,比去年增长67.34%。其中,主板市场集资987.2亿港元,比去年增长68.58%;创业板市场集资58.4亿港元,比去年增长54.97%。新上市公司117家。

外流据阿根廷中央银行24日公布的统计数字,今年前9个月从阿根廷流出的资金达183亿美元。流出的资金主要是私人资金和偿还债务。其中,把比索换成美元再汇往国外的资金,高达105.65亿美元,偿还公共外债本息48亿美元。阿根廷的资金外流额占全拉美地区资金外流总额的一半。

蒙古截至11月底,蒙古今年已吸引外资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5%。近年来,蒙古政府结合本国的实际经济,通过修改投资法、及时公布优先吸引外资的项目等做法,积极引进外资。目前,中国是蒙古的最大投资国,投资额约占外国对蒙投资总额的30%,其次是韩国、日本、美国和俄罗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