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场·旅游

2002-12-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韶山冲景区将“新颜”变“旧貌”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这是毛泽东主席1959年回韶山时写下的诗句。如今,韶山冲景区将重新规划,按主席诗句复原重现当年的风貌。

为迎接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今年3月以来,韶山对景区重新规划。此次规划修编根据《文物保护法》的规定,决定将故居周围的商店、饭店、照相点等清除,对面的几栋民居按1959年时的土坯、土砖、土房的风貌恢复,以保持与故居风格的统一,住在南岸的私塾的居民将迁出,南岸前的池塘将由国家征收,净化水质后,养上观赏鱼。到毛主席父母坟的游道也将进行整修,并在沿线栽植松柏树等观赏植物,形成一条林荫道。目前,规划实施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到明年毛主席诞辰110周年之际,韶山冲景区将褪去“新颜”,以“旧貌”迎接四方宾客。

波司登羽绒服成为外交礼品

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波司登”羽绒服成为外交礼品。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名牌走向世界研讨会暨波司登羽绒服赠送外国元首颁证仪式”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向波司登颁发了证书。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今年被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推举为“最具国际竞争力,向世界名牌进军”的16大中国名牌企业之一。(肖海鹰)

“最佳酒店集团奖”花落香格里拉

在《中国旅讯》首届2002年旅游奖评选活动中,香格里拉酒店管理集团荣膺“最佳酒店集团”奖,其麾下的中国大饭店则获得“中国最佳宴会及会议酒店”奖。《中国旅讯》旅游奖,旨在嘉奖那些推动中国旅游行业发展、促进行业专业化的杰出企业。

乐满地度假世界进京展示

桂林市政府、市旅游局推出的“新桂林,新亮点”活动的主要推介景点,乐满地度假世界日前进京展示,并于元旦期间特地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为方便北京游客,特地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乐满地度假世界,坐落于广西桂林兴安灵湖风景区,占地六千亩,整个工程分三期开发,预计2007年全部竣工,其中已经完成的一期工程包括度假酒店、度假村、高尔夫俱乐部、主题公园三部分。乐满地主题乐园由台湾元大证券集团总裁马志玲家族投资约4亿元兴建,辟有美国西部区、欢乐中国区、南太平洋区等特色景观区。

慕田峪长城冬季活动色彩浓重

冬天的慕田峪长城随着“迎新年曙光,观万里长城红日东升”元旦登城观日出和“观千盏花灯、游万里长城”春节赏花灯两项大型活动的推出,为慕田峪长城增添浓重喜庆色彩。活动期间,舞龙、舞狮,民间花会表演,将把活动推向高潮。(冯云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