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盟农垦经济呈良好发展势头

2003-07-07 来源:光明日报 张斌 我有话说

内蒙古巴盟农垦局统筹兼顾,加快生产建设步伐,经济建设也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据统计,1—4月份,全系统国内生产总值完成911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6%。

在工业发展上,局领导密切与有关部门协调联系,为企业生产建设排除困难,使得投资600多万元的赛罕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新建羊绒加工厂、总投资2100多万元的日兆食品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宏发油脂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葵花籽色拉油技术改造项目和中滩高载能工业园区输变电项目的工程基建进展顺利。该局着力在引资上下工夫,目前农垦中滩高载能工业园区已有12家外地企业与农垦局签订了入园合同,有5家企业开工建设。目前全局工业企业由去年的21家发展到37家,引进新建16家,完成工业增加值1500万元。

该局还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加速畜牧业基地建设力度。目前全局已购进奶牛368头,肉牛9头,基础母羊2.9万多只。规划的17个养殖小区,已有9个正式破土动工,中滩农场奶牛养殖小区5月中旬投入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