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指挥家余隆获法国骑士勋章

2003-09-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秦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我国青年指挥家余隆近日获得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12日,法国驻华大使蓝峰代表法国政府向余隆颁发了勋章。

“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设立于1957年,是法国政府为在文学艺术领域获得卓越成就的艺术家颁发的最高奖章。据悉,每年只有极少数享有很高声誉的艺术家能够获得这一殊荣。

余隆现任中国爱乐交响乐团、北京国际音乐节和广州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作为一名青年指挥家,他对诸多风格的交响乐特别是歌剧音乐有着精深的造诣,其指挥风格也得到乐坛的高度评价。近年来,他致力于拓展交响乐市场,规范职业乐团的发展以及增进国际音乐交流,在海内外赢得了广泛的赞誉。由他发起创办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和中国爱乐乐团,在国际上声誉日隆。法国驻华大使蓝峰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余隆的获奖,是对他艺术成就和他在国际乐坛上影响力的承认,也是为了表彰他为中法文化交流所做的突出贡献。

这次颁奖,适逢由余隆指挥的中国爱乐乐团赴法国等欧洲国家巡回演出前夕,9月16日,余隆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在巴黎大歌剧院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