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赣县城乡文化互动交流

城市文化下乡 乡村文化进城
2004-01-0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谢荣培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泥腿子”剧团在江西省赣县人民广场“周末大舞台”的演出月活动日前拉开序幕,来自全县24个乡镇的500多名农民演员,轮回上阵,他们积极踊跃地在舞台上展示新时代的农民风采。纯朴精彩的表演,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近年来,赣县针对人们的物质文明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却比较贫乏的现状,把繁荣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为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突破口。通过开拓创新,把先进文化落实到各种具体的文化活动中。他们积极组织城乡文艺组织互动交流,让城市文化下乡,乡村文化进城,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城市文化下乡,除通过图片展览、播放录像、发放资料、租借图书等方式送文化下乡进村外,还积极组织县采茶戏团、东河剧社、木偶戏团等专业剧团带着小品、舞蹈、相声、音乐、戏曲等表演剧目,下乡进村,给农民送上一份份精神大餐。2003年10月初,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局和县采茶剧团联合排练了一台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宣传内容的节目,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新人新事、致富典型,以及法律知识等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相声、快板等,赶赴全县24个乡镇,送戏到农家。到目前为止已演出120场,观众达1.8万人次,有效推动了农民致富、农民思想素质的提高和农村道德、文化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