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更自觉更扎实地做好老干部工作

曾庆红在老同志迎春茶话会上强调
2004-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新春前夕的人民大会堂欢声笑语、喜气洋洋。中共中央组织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13日举行在京老同志迎春茶话会,2000多名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出席茶话会的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强调,老干部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有功之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领导干部应当增强承前才能启后、继往才能开来的自觉性,以满腔的热情和深厚的感情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

曾庆红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全国广大老干部高度关心、十分牵挂。中央领导同志每次到地方去考察工作,都要走访和看望老红军、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老同志们对党和人民的事业一往情深,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就欢欣鼓舞,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充满信心,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任。老同志的高风亮节永远值得全党同志学习,老同志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永远是我们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曾庆红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以满腔的热情和深厚的感情,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切实做到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要继续抓紧建立和完善离休干部离休费保障、医药费保障和财政支持机制,切实解决好离休干部的“两费”问题。要经常走访老红军、老干部、老党员、老专家、老模范、老同志及其家属,尤其要关心贫困地区、困难行业、困难单位的老干部,保证他们应享受的各种政策待遇及时得到落实。要急老干部之所急,想老干部之所想,帮老干部之所需,真正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老干部的心坎上,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颐养天年,安度晚年。

曾庆红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党同志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振奋的精神、开拓的思路、求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茶话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