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等五单位举行形势报告会

2004-01-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贺劲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中共中央宣传部、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共北京市委13日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形势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作了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报告。

温家宝在报告中回顾了2003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是很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国际复杂多变的形势、国内遭遇非典疫情和严重自然灾害,全国人民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战胜各种困难,经受严峻考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国民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温家宝指出,2004年是我国改革和发展十分关键的一年。综观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我国改革和发展面临许多有利条件和新的机遇,也存在不少困难和新的挑战。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一个重要关口,改革任务十分繁重,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不少问题亟待解决。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科学发展观,更加注重搞好宏观调控,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改革创新,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进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了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