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亚太议会论坛外国代表

2004-01-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3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亚太议会论坛第12届年会的论坛主席中曾根康弘、哥伦比亚议长阿科斯塔、马来西亚下议院议长查西尔、印度尼西亚国会副议长托萨里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耶夫。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亚太地区国家议会各个层次的友好往来,加强议会立法和监督工作的交流与借鉴,加强年轻议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我们愿进一步与各国议会发展双边交往,与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开展多边友好合作。

吴邦国表示中国重视发展同亚太地区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与亚太地区国家发展睦邻友好,致力于推动在政治、经贸、科技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与各国一道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