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最大豪华游轮开始首航

2004-01-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晓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月12日电世界最大的豪华游轮“玛丽女王2号”今天从英国南安普敦港启程,开始为期14天跨越大西洋的载客首航,驶往美国佛罗里达州。

“玛丽女王2号”游轮是法国阿尔斯通集团为英国丘纳德航运公司建造的。这艘超级豪华游轮于去年12月22日在法国圣纳泽尔港下水。本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为其命名。

这艘游轮长345米,宽41米,高72米,排水量15万吨,时速30海里,可容纳乘客2620名,工作人员1253人。船上有可容纳千人的多功能厅、舞厅、健身房、模拟高尔夫球场、篮球场、儿童活动中心以及多个酒吧、餐厅等,还有20家名牌时尚用品商店。

“玛丽女王2号”将于4月正式取代1936年下水的“伊丽莎白女王2号”游轮,开始跨越大西洋的海上班轮服务。

去年11月,“玛丽女王2号”在最后查验阶段发生舷梯倒塌事故,造成15人死亡,28人受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