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人节食 全家丧命

2004-01-14 来源:光明日报 穆方顺 我有话说

1月10日,清晨7时,彻夜未眠的意大利会计师佐亚翻身起床,从柜子里取出乌格努姆357型短枪走向另一间卧室,举枪射击。他的两个儿子——刚刚大学毕业、25岁的菲利波和19岁的学生费德里科双双头部中弹,在睡梦中死去。企图夺门逃命的妻子,也被丈夫射杀。佐亚随后饮弹自尽。

这起发生在意大利北部维加诺镇的家庭惨案,起初令当地警方十分迷惑不解。因为,现场查验和群众调查的结果都表明,这是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佐亚本人性格和善,事发前亦未发生任何争执。经过对凶手尸体解剖化验并查对其医疗记录,警方和有关医疗科研机构得出的结论是:佐亚减肥过速,导致精神突然错乱。

佐亚现年56岁,体重超过100公斤。为了减肥,他连续数周忍饥节食,使体重在很短时间内下降了35公斤。米兰饮食营养研究所的专家说,如此快速的减肥极易导致体内器官和神经中枢的综合性病变,进而造成无法摆脱的精神抑郁甚至突然错乱。这位专家强调,“简单、盲目”的减肥孕育着极大风险,所有减肥者应时刻关注自己内脏器官和精神方面的变化,无论通过何种方式减肥都应在综合医疗保健机构的指导下进行,尤忌“盲目求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