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工程资助进城农民工子女读书

2004-01-14 来源:光明日报 青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今日启动了面向农民工子女的“希望工程助学进城计划”,以这项计划收到的第一笔捐款——嘉里粮油(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5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农民工子女助学基金,5年内将按照每人每学年600元至900元助学金标准,资助超过5万人次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完成小学学业。

据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我国流动人口规模已超过1亿人,其中18周岁以下流动儿童占全部流动人口的19.37%。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儿童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公布的中国流动儿童状况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流动儿童的失学率达9.3%,在9个被调查城市中近20%的流动儿童无法进入当地公立学校学习,已入学流动儿童中有不少因家庭贫困难以维持学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