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T采购并非一次性投资

2004-01-14 来源:光明日报 高赛 我有话说

中小企业已成为IT市场中增长最快的方面军,然而,由于对信息化知识掌握程度不同,大多数中小企业对怎样进行正确的IT采购,仍是“一头雾水”。

今天的中小企业自身在人才、资金以及市场信息把握上仍有较大局限性,其IT采购行为也因此而“暗礁密布”。由于受资金规模限制,中小企业在选择IT产品时,往往易受价格影响,这就导致IT产品的质量大打折扣,最终用户自身的利益受到损害。值得注意的是,IT产品的采购并非一次性投资,对专职技术人员相对匮乏的中小企业来说,后期维护更是令人头疼的问题。一个简单设备故障的处理不及时,将有可能影响企业好几天的工作正常运转。

最早认识到这一问题的是惠普、SAP、IBM等IT巨头,他们在长期的业务开展过程中切身体会到中小企业采购的实际困境,从而制定相关市场策略以帮助中小企业完成更加明智的IT采购,这其中包括惠普的“灵动商务策略”、IBM实施的“腾越计划”、SAP推出的“灯塔计划”等。而认识各种采购误区,慎重选择产品和厂商,也是摆在中小企业面前的课题。今年10月,率先提出“灵动商务市场战略”的惠普,就以其到位的咨询服务、完整的产品线,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为这个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

在惠普,中小企业一词被“商用客户”替代,因为惠普看到的是中小企业总有一天要成长壮大的未来,他们将成为各行业的成熟企业。惠普的“灵动商务策略”,集中提供全面技术,拥有体验、更低的复杂性和更多的满意度,并通过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专家和服务支持的恰当组合,来帮助商用客户管理自己的业务,实现更大价值。在中国,惠普则是通过提供可以轻松拥有和管理的无忧技术,帮助用户实现真正的业务增长。显然,“灵动商务策略”是超越了单一的产品与技术,覆盖了合作关系、解决方案和服务等多方面,并能根据中小企业用户的承受能力专门设计满足他们需求的组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