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我国将发射九箭十星

2004-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毅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14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今年我国计划在酒泉、西昌、太原三大发射场进行9次发射,把10颗卫星送入太空。

将于2004年发射升空的卫星多数是首次飞行的卫星。作为我国与欧洲空间局的合作项目——地球双星探测计划,探测二号极轨卫星将与2003年12月30日定点成功的探测一号卫星分别运行于目前国际上地球空间探测卫星尚未覆盖的重要活动区。风云二号气象卫星是进行区域性短期天气预报的地球静止轨道卫星,作为此前发射的风云二号A星、B星的接替星,风云二号04星的升空,将与风云一号卫星互为补充,做到对我国气象情况全天候、不间断的观测。

2004年载人航天工程中神舟六号飞船将完成整船总装,发射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火箭将完成箭上产品齐套,做好第二次载人飞行的准备。鑫诺二号大容量长寿命通信卫星将全面开展正样研制,确保2005年按时发射。绕月探测工程作为民用航天标志性工程,将做好方案设计和初样研制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