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日本美国蒙古客人

2004-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4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参加亚太议会论坛第12届年会的日本、美国、和蒙古代表团。

在会见以龟井静香为团长的日本代表团时,吴邦国说,中日两国都是有影响的大国,发展中日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在会见以联邦众议员霍顿为团长的美国代表团时,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同美国会的交往,与美众参两院先后建立正式交流机制。这对进一步加强两国立法机构的经常对话和交流,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会见国家大呼拉尔主席图木尔奥其尔率领的蒙古代表团时,吴邦国说,中方愿与蒙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中蒙关系进一步发展,使中蒙两国永远作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