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成立意中基金会

2004-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月14日电以推动意中经济关系发展为宗旨的“意大利-中国基金会”日前于米兰宣告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会议。意总统钱皮向会议发了贺电。

该基金会是由意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发起、得到政府支持的民间机构。其创始会员有埃尼石化集团、意大利航空公司、意大利保险总公司、意大利外贸协会等20家公私企业和机构。基金会主任鲁伊尼博士向记者表示,基金会是一个开放性机构,他将吸收一切有志于发展对华关系且具备相应条件的单位参加。其初步工作计划是:组建研究中心,为到中国投资建厂提供咨询,还将组织文化、艺术、培训、医疗、科研等方面的对华交流活动。

菲亚特集团前常务董事、意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主席罗米蒂当选为基金会主席。他在讲话中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潜在市场,我们决不能错过由中国火车头牵引的世界经济列车。他特别强调加强意中教育和文化交流,以巩固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的文化纽带,并建议意大利立即向中国旅游者开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