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开发署积极评价中国政府工作

2004-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根据联合国系统驻华机构团的预测,中国正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中的大多数目标”,这是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马和励先生今天下午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在2000年9月的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上,所有与会的联合国成员国都承诺在2015年以前实现8项目标,即消除极端贫困和饥饿,普及初等教育,促进性别平等、赋权于妇女,降低婴儿死亡率,改善产妇保健,与艾滋病、疟疾及其他疾病作斗争,确保环境的可持续能力,全球合作促进发展等。

马和励表示,中国政府在减少贫困和饥饿、普及初等教育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成为为数不多的可望实现大多数目标的国家之一。不过,他还同时强调,在降低婴儿死亡率、遏制艾滋病的蔓延、确保环境的可持续能力以及性别平等方面,中国尚需努力,“联合国系统驻华机构也正在以上几个方面和中国政府紧密配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