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要求各地保障节日食品卫生安全

2004-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为了营造健康的节日饮食环境,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卫生部连续发出紧急通知,部署各地强化食品卫生和饮用水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并于1月10日起陆续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12个省,对各地食品卫生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日前,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就社会关注的食品卫生问题发表讲话,要求各地加强监督检查,保障节日食品卫生安全。

卫生部在2003年底就连续发出了紧急通知,部署开展2004年春节期间的食品、饮用水卫生专项检查工作,并建立了重要食品卫生动态日报告制度。为督促各地落实卫生部的部署,卫生部现已派出工作组到各地会同当地卫生部门,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并以集贸市场、超市、餐饮业为重点检查对象;坚决取缔无证、无照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严禁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食品;对餐饮业和旅游景点食品生产经营场所,要严格按照《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的要求,重点检查食品原料进货、添加剂使用情况,以及是否存放过有毒有害物品,严防投毒事件发生;查处非法加工制售食品黑窝点,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