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57种古籍“再造善本”面世

2004-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中华再造善本工程”已经完成了157种古籍的“再造”,冯其庸等著名学者表示,“再造善本”已经摆上他们的案头,开始在其学术研究中发挥作用。这是今天从“中华再造善本工程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于2002年正式启动的“中华再造善本工程”,是财政部、文化部共同实施的一项规模宏大的文化工程。它旨在通过对现存古籍善本进行大规模、成系统的复制、出版,在保护古籍的同时,开发和利用这批文化瑰宝,使其为学界所用、为公众所共享。该工程所选书目为751种,约9212册,共分《唐宋编》、《金元编》、《明代编》、《清代编》和《少数民族文字文献编》五部分,每编下以经、史、子、集、丛编次,所选范围涵盖祖国内地和台、港、澳地区,最大限度地收入了中华文化典籍的精髓。每种“再造善本”均由专家撰写提要,介绍作者生平、考证版本源流、评述学术价值。冯其庸、傅熹年、李学勤、靳尚谊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在观看了部分再造善本样书之后,对其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很高评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