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正在北极建立首个科学考察站

2004-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国家海洋局今天在此间宣布,我国首个北极科学考察站正在挪威斯匹卑尔根群岛的新奥尔松建立,并将于今年3月落成投入运营。国家海洋局从今天开始至1月16日,通过新浪网面向全国征集中国北极科学考察站站名。

我国地处北半球,北极地区的气候环境过程直接影响着我国的气候与环境变化,并关系到我国当前和未来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北极科学考察站的建立,将提高我国北极科学研究的水平和创新能力,增强我国在国际北极事务中的影响力。据介绍,即将建成的中国北极科学考察站为一栋两层楼房,可供25人同时工作和居住,并建有用于高空大气物理等观测项目的屋顶观测平台。“十五”期间,我国的北极科考将围绕全球气候变化及其对我国气候和环境的影响、极区空间环境与空间天气、极地环境中的生命特征与过程等研究领域,重点开展海洋、大气、冰雪、空间物理、地球物理、遥感、生物和生态的长期观测和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