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派维和民警赴阿富汗

2004-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记者罗旭从公安部获悉,应联合国请求,我国首次派往阿富汗的维和警察张鸣将于1月16日启程。这是我国继东帝汶、波黑和利比里亚任务区之后,派遣维和警察参加的又一项联合国维和行动。

2002年3月,联合国在阿富汗开展了维和行动。鉴于中国维和警察在维和任务区的优异表现,联合国希望我国派维和警察参加阿富汗维和行动。海南省公安厅禁毒处副处长张鸣成为我国首位赴阿富汗的维和警察,并将在任务区担任高级警务顾问。据介绍,张鸣曾参加过东帝汶的维和行动,由于表现突出荣立二等功一次,并被联合国授予维和勋章。据了解,我国目前共有21名维和警察在东帝汶和利比里亚两个任务区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