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启动“农村党员科技示范户”工程

一个党员一面旗 一户示范众人随
2004-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月14日电日前,珠海市委组织部和珠海市科协为首批以农村党员干部姓名命名的40个科技示范农场举行简朴而隆重的揭牌仪式,40个农村党员科技示范户分别与市、区科协签订了科技示范协议书,12名年富力强而又经验丰富的农业专家被聘为“农村党员科技示范户技术指导员”。

珠海市斗门区白蕉镇新环村共产党员梁华德去年发展家庭水产养殖面积达47亩,成为广东省现代农业示范区依靠科技勤劳致富的带头人。这些党员科技示范户经过自愿报名、基层党组织推荐和珠海市科协等部门的考核评定,成为珠海市农村首批“农村党员科技示范户”。

据了解,在这些党员科技示范户中,有的率先实行“健康养殖”和“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有的在水产养殖中推广先进的纳米增氧技术和设备,有的在专家教授的指导下,带领广大养殖户创出了南美白对虾、七星鲈、罗氏沼虾的国际品牌,有的为当地乡亲们大宗鲜活农副产品打开了市场通道,磨刀门水道两岸水产养殖面积达到10余万亩,初步形成了珠海西部大生产、大流通和大效益的崭新的农业产业化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