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未被审判》再现对日索赔心路历程

2004-01-15 来源:光明日报 高立志 我有话说

由中央编译出版社新近出版的《未被审判——中国民间对日索赔纪实》日前在西单图书大厦举办作者签名售书活动,对日民间索赔的著名人士王选女士等做主题演讲。王选女士是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原告团总代表,二○○二年“感动中国十大新闻人物”之一。在售书现场,她向读者谈了自己感人的心理历程,引起热烈反应,掌声不断。《未被审判》一书是日前正在中央电视台等五十余家电视台热播的同名电视片的文字版,书中记录了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诉讼,如慰安妇诉讼案、南京大屠杀诉讼案、细菌战诉讼案等曲折艰难的诉讼过程以及投身诉讼的人们的不平凡的心路历程。这本书不是一般的文字脚本,它更重要的部分还有作者赵冬苓近距离观察和审视了她的采访对象——侵华日军老兵们形形色色的心态和从犯罪到忏悔的人生旅程。在售书现场,本书作者赵冬苓还代表电视片剧组向王选的原告团捐款,支持他们的正义事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