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一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颁奖

2004-0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学生》杂志发起组织的第一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日前在北京举行了发奖仪式。这次新作文大赛根据国家教育部颁布的新课标作文教学新要求制定竞赛内容,吸引了全国五百多所中学校参加,参赛作文稿件多达一万多份。《中学生》杂志主编夏辉映介绍说,举办这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展示在新课标要求下中学作文教学的最新成果,同时整合全国各级各类的作文竞赛,使中学生作文竞赛朝着健康、有序、规范和权威的方向发展。“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将每年举办一次,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全国中学生文学社总社组织。第一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颁奖仪式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语文教师还将在“新课标新理念,作文教学新思路”题旨下进行学术研讨和教学交流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