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比“精神财富”好

短笛
2004-01-16 来源:光明日报 南琳 我有话说

江浙一些地方富裕起来的农民崇尚比“精神财富”,令人耳目一新。

俗话说:“村比村,户比户,比比心里才有数。”然而,怎么比、比什么,却值得深究。当前,农村有些地方在“比”的方面也有不当之处。有的比阔斗富,不惜一掷千金;有的在承袭封建迷信上比,修庙建祠续宗谱,装神弄鬼求菩萨,看谁更卖力更“虔诚”。凡此种种,比坏了社会风气,比掉了人们的精气神儿。而比“精神财富”,其内容是丰富而具体的,比如,在扶弱帮贫上比、在为国家作贡献上比、在投资公益事业上比、在遵纪守法上比、在破旧俗立新风上比等等。也只有这样健康高尚的比,才能实现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比翼齐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