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伊拉克美军士兵有二十一人自杀

2004-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谭新木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月14日电美国国防部负责卫生事务的助理部长温肯韦尔德14日说,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驻伊美军已有21名士兵自杀。

温肯韦尔德在五角大楼对此间新闻界说,这21名自杀者中18名是陆军士兵,另外3名是海军陆战队士兵。这意味着驻伊美军士兵的自杀率为10万分之13.5,而和平时期美军士兵的自杀率为10万分之10.5至10万分之11。另有300至400名驻伊美军士兵因心理健康原因而提前回国。

温肯韦尔德说,在北卡罗来纳州一个军事基地2002年夏天接连发生4起从阿富汗回国的士兵杀害妻子的事件后,美军方更加重视士兵的心理健康问题。去年底,国防部向伊拉克派出了9个精神病医疗小组,并为每个师配备了一名精神病学家、一名心理学家和一名社会工作者。

专家们说,心理压抑、艰苦和危险的环境、长时间的部署等因素,都可能导致心理疾病甚至自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