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宣布中国春节为国家公休日

2004-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月15日电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昨天宣布,今年中国春节为菲全国“工作假日”(不上班不扣工资,上班者加30%薪水)。

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阿罗约是在总统府会见并设宴款待华文媒体代表时作出上述决定,并希望通过华文媒体向菲律宾华人社团祝贺春节快乐。

在得知菲政府将今年中国春节定为全国公休日后,中国驻菲大使王春贵表示,对在菲华人华侨来说,这是阿罗约总统去年宣布6月9日为“中菲友谊日”之后的又一件喜事,将有利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对外宣传,也将进一步提高华人在菲的地位和影响。

目前在菲华人100余万,接近菲总人口的3%,华人经济在菲占有重要位置,华人华侨的社会和政治地位近年来也不断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