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历代蒙古族文学作品选编》出版

2004-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由内蒙古赤峰市昭乌达译书社历时10年编译的《历代蒙古族文学作品选编》,日前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中国作家协会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内蒙古作协和赤峰市人民政府联合在京举行了这套书的首发式和研讨会。

《历代蒙古族文学作品选编》包括《苍狼文丛——北中国情谣、马背上的柔情、黄金家族的守望》、《新时期蒙古族文学丛书——静谧的秋夜、母亲的歌声、遥远的草原》和《白鹿文丛——戈壁胡杨、雪中之花、远处的星光》等3套9部作品集,约300万字。这些作品时间上贯通古今,地域上跨越海内外,内容上纵横广致,艺术上兼容并蓄,共收入了上迄元代,下至当代的340余位作家的580篇(部)代表作。既有小说、诗歌、散文、随笔,又有报告文学、文艺评论、戏剧、电视和电影剧本。展现了蒙古族征战与游牧、草原与毡房、鞍马与茶酒、爱情与友谊、怀乡与爱国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与会的百余位专家指出,这套囊括了13世纪以来蒙古族文学精华的丛书的出版发行,填补了蒙古族系统文学选本的空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