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象大药房率先推出“无风险退货”

改变售出药品概不退换旧规
2004-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通讯员 车桂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食品和药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是商家普遍奉行的一项不成文规定。日前,北京金象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向这一沿袭多年的作法发起挑战,在全国率先承诺实行“无风险退货”。

消费者有时难免发生错购、重购或多购药品等情况,金象大药房推出“无风险退货”,正是为了减少消费者因上述原因带来的损失。“无风险退货”,是指在药品外包装完好、无污损、批号相符的情况下,一周之内凭购药小票或发票可到原购药门店退货。金象大药房从其218家连锁店中,精选出西单、西直门内、王府井、地外、月坛南街、鲁谷、八里庄、茸芝、汤立路、方庄10家“金象健康服务标准店”,率先开展这项服务。据了解,这10家药店还将同时为消费者提供“驻店医师、执业药师专业咨询”、“免费提供四季药茶”、“免费量血压”、“免费代客煎药”等16项便民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