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散文界为韩国散文家召开研讨会

2004-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散文学会共同组织召开的韩国著名学者、作家“许世旭散文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首都学术界、文学界40多位知名人士友情出席,就许世旭中文散文的艺术风格、精神意韵以及在中韩文化交流方面的意义展开了研讨。

今年70岁的许世旭20世纪60年代在台湾获得中国文学硕士、博士学位,回国后先后在韩国几所大学中文系任教。历任韩国中语中文学会会长、韩国中国现代文学会会长等职,现在兼任中国复旦大学中文系顾问教授等职。数十年来,他不但用韩语和汉语双语写作,在学术研究和文学创作方面均有建树,而且始终为中韩文化交流作着切实的努力。他用韩文撰写的学术著作有《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近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文化概说》、《中国现代诗研究》、《中国人,中国文化》等20多种,同时有多本译著和韩文散文集面世。更难能可贵的是,40余年来,他用中文写了大量诗歌和散文,“借中国的文字和风格,抒写我自己高丽的情怀与日常体验”,已有多本中文散文集和诗集在中国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