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航高峰前移

2004-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民航春运开局良好,第一周运输旅客高达28.5万人,超过去年同期日平均运输量的24.3万人。

从民航监控的主要城市每日始发航班统计表分析,今年春运开始7天(1月7日至13日)旅客运输量199万人,比上年增长17.2%;客座率平均为67.2%,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1个百分点。1月13日全民航运输旅客超过30万人,民航春运高峰前移特点已明显呈现。

7天来始发航班客座率超过70%以上的城市有北京、上海、长春、哈尔滨、武汉、拉萨、深圳、西安、西宁等城市,此外广州、海口、三亚等沿海城市这两天旅客运输量也明显增多,表明民航旅客运输已逐步进入高峰期。

除1月7日郑州、重庆机场因大雾天气,造成部分进出航班备降和延误外,全国民航航班运行基本正常。

春节前后一段时间,正值隆冬季节,天气复杂,民航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注意各地天气变化,提前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