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民为反扒支招获奖

2004-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如果长途汽车能在座位下边设个行李箱,打开座位盖就开以把贵重物品放进去,乘客坐上面是不是可以更安心?”这是初二女生熊正军为反扒出的高招儿。为此她和其他17名北京市民一起得到北京警方的奖励。

去年12月17日至12月31日,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以“我为反扒支一招”为主题,向市民征集在乘坐公共汽车时自我防范、避免被窃的好点子。结果在15天内,警方收到来信、来电数百件,反扒窃招数300多个。

市民刘志远因提议建立一个抓贼网站而获得一等奖,他认为建立抓贼网站可以让热心人都参与反扒窃活动。另一位一等奖获得者张颉提议建立110短信业务,使遇到扒手的群众可以在不惊动扒手的情况下及时报警。市民朱庆山则出主意说,应该在月票上印一些与反扒有关的东西,比如说怎么识别小偷、反扒热线电话号码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