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江水位达到近三十年来最低

2004-01-1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姜月平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冬以来,长江水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米,达到近30年来最低水位,而且还在以每天10厘米的速度回落。

罕见的枯水造成航道断航,生活用水紧张,九江市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由于长江超低水位带来的问题。

据九江地方海事局负责人介绍,鄱湖水道属四级航道,目前滩干水浅,航道维护水深仅1.9米,船舶稍有不慎就容易造成碰撞、搁浅等意外。目前鄱阳湖水上客运班线大部停航,都昌港全面封航,只有蛤蟆石到湖口水域能正常通航。为此,地方海事局严阵以待,调集了100多名海事人员和11艘海巡艇昼夜巡湖,防碰撞、防搁浅、防沉没,对违章航行、抛锚、作业的加大纠章和处罚力度,落实各项水上交通安全措施。

由于长江水位超低,九江市泵房抽水十分不便,抽水量严重不足,在取水泵房满负荷运行的情况下,水厂现在每天仍要出现几次停机待水。为缓解目前供水紧张的局面,九江市自来水公司目前正采取紧急措施应对,确保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生活用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