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三年全国刑释解教安置率近八成

2004-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海秀、梁捷从中央综治委近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表彰大会上获悉,近三年全国刑释解教安置率达77%。安置帮教工作的开展,为发展经济、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司法部部长张福森在会上讲话指出,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58个地(市、州)、2877个县(市)及38521个乡镇(街道、社区)成立了安置帮教领导和工作机构,为安置帮教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基础。据统计,近三年全国刑释解教人员共计130万余人,安置人数总计近100万人,安置率达77%。

据悉,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是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依靠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对刑释解教人员进行的一种非强制性的引导、扶助、教育和管理活动,目的在于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近年来安置帮教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北京市平谷区大华山镇司法所等111个先进集体及北京市崇文区刘慧梅等99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并被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