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兰引领户式空调“隐形”发展趋势

新年新气象
2004-01-16 来源:光明日报 魏海 我有话说

由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和国内资深空调企业春兰集团共同组织的“户式空调发展趋势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专家们对春兰最近推出的系列隐形空调予以充分肯定。

随着时代的发展,居室装修风格逐渐趋向个性化。春兰推出卡式空调、家庭中央空调、吸顶空调等三大类数十款系列隐形空调,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均能“藏起来,能够嵌入天花板或墙壁,无需占用室内有效空间,完全与环境一体化,从而使人们真正实现了居室装修的随心所欲。专家们认为,春兰系列产品均是技术相对密集的高端产品,较好地把握了我国房地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户式空调走势,这些产品将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在目前一些大城市的购房大军中,这种空调的隐身设计、冬夏皆宜、环保节能等优点,正渐渐为家庭装修看好。

据了解,类似春兰隐形空调的产品目前在欧美、日本的公寓别墅已普遍使用,在我国的普及率还不足8%。专家们测算今后几年,我国隐形空调将呈现几何级数增长,市场容量高达500多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